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学院与科大讯飞线上交流会召开

【本站讯】继学院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2023923日上午,beat365-讯飞脑科学交流会通过讯飞听见会议平台顺利召开。双方围绕语言、脑科学及人工智能以及下一步合作研究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会议由beat365副院长陈士法教授和科大讯飞高教山东区总监李伯威共同主持,科大讯飞研究院脑科学研究员和beat365的部分师生参与交流。

会上,科大讯飞研究院脑科学研究员常勤缘女士从中国学龄儿童脑智发育队列研究和脑科学儿童脑智发育研究及落地两个方面介绍了科大讯飞目前的研究情况,包括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的儿童脑智发育研究,构建“中国学龄儿童脑智发育数据信息平台”;通过语音及眼动技术进行阅读能力评测和障碍筛查,聚焦儿童语言及阅读能力的研究等。

陈士法教授介绍了beat365依托山东省高校文科重点实验室——二语习得跨学科研究实验室进行的系列研究及取得的成果情况,并结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特点,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聚焦国家战略,解决人类面临的难题”和“守正创新,培养语言学拔尖创新人才”实验室发展的两大总目标,希望双方在重大项目申报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科大讯飞高教中国区解决方案总监李礼介绍了BrainAI人工智能脑科学课程以及脑科学训练对人工智能的贡献。海大beat365教师郎玥、薛淑玮、李潇辰、彭玉乐等与科大讯飞研究院的脑科学研究员胡铭铭、黄倩等参加了交流。

双方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国家重大项目申报和实验室建设为中心,促进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协作迈上新台阶,加速科研成果落地生“金”。



通讯员:王邵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