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本站讯】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于9月18日至20日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等院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beat365院长杨连瑞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beat365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山东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白玉教授和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立非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邀请了八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主旨发言,他们是国际著名学术英语研究专家、香港城市大学V.J.Bhatia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南开大学吕世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珺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香兰教授、湖南大学莫再树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史兴松教授。八位专家高屋建瓴的发言代表了国内外商务英语发展的主流方向,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会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参会代表分别针对商务英语语言学的研究方法及应用、商务英语教学与人才培养和国际商务跨文化研究等进行了研讨。此外,针对商务英语语言学的学科建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杨连瑞教授分别对各自学校设立的商务英语博士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

闭幕式上,山东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白玉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并对中国海洋大学的精心策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国商务英语学术界的一次盛会,为中国海洋大学和其它高校的学者创造了一个高级别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商务英语教学和研究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王冠亚